夏莚

守望黑夜的人,切莫忘记黎明的光采。
鲸枭洁癖人。

【AL】露西安(2)

(1)


“你怎么了?”

阿拉贡坐在地上,眼见那张好看得有些过分的脸凑得越来越近——莱戈拉斯在他面前蹲了下来,依然是那般歪着头,长长的金色发丝顺着肩膀垂在墨绿色的外衣前。精灵眉眼弯弯,似乎对他饶有兴致,“起不来了吗?”

游侠看了看那只伸到自己眼前的骨节分明的白皙右手,犹豫了一下,最终还是握住,站了起来。短暂的触碰让他对手的主人有了大致的印象,虎口处和食指外侧的薄茧宣告着这位精灵不仅常用刀剑还善于射箭。阿拉贡飞快地在脑子里盘算着精灵可能的身份和来历,心里暗暗下了结论——也许是罗斯洛立安——他想,应该是萝林护卫队里的某一位,也许哈尔迪尔认识。只不过萝林的精灵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呢?这里可是幽暗密林以北,靠近迷雾山脉的雪山的人类领地——记得当年,那位萝林的指挥官一脸严肃地对他说,萝林精灵一般不轻易出门,因为怕冷。“要不是为了护送暮星公主回家,”哈尔迪尔紧了紧身上的披风,“我连瑞文戴尔都不想来,真的。”

想到这里,游侠失望地推翻了自己刚才的推论,因为眼前的精灵看上去穿的比自己还少。


莱戈拉斯感到些许局促——自己的手还在对方的手中,被紧紧地握住,抽不出来,同时那人盯着自己的眼神热切得像是要求婚——他被自己的感觉吓了一大跳,手指微微弯曲,捏了捏对方的手:“那个……”他不知道该怎么继续说下去,可不可以请你放开我的手?你看旁边有好多人,他们在看着我们,嗯,而且是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们?好在对方似乎也意识到这一点,微微松开了力道,于是莱戈拉斯得以将自己的右手抽出来。不过,要是他知道多年之后,在千里之外的圣盔谷,在人来人往的洛汗宫殿门前,自己的手也同样被面前这个人紧紧握住拔不出来的话,他肯定会选择在此时就给这位年轻人一个教训,比如,不要老是当着很多人的面抓着我的手不放——毕竟,这一刻的他还是个暴脾气的精灵,而这一刻的他,也和那个伟大的“人皇”称号相距很远很远。


TBC

评论 ( 8 )
热度 ( 5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夏莚 | Powered by LOFTER